網頁

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Panama Carmen Estate SHB
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Place of origin:Panama Volcan Vally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Estate:CARMEN ESTATE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 Process:Washed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等級:SHB (strictly hard bean)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品種:Catuai, Caturra & Typica


這支豆子,是我第一支入門豆,
當年愛喝咖啡的我,
突然不知道哪根筋斷掉,
跑去買了本田口護的咖啡大全,
看了幾天後,筋又再斷掉一次,
跳進自烘豆這條不歸路.

書上寫著,巴拿馬的豆子最像教科書上所寫的一樣,
一開始去除水份的過程,
到一爆,再到二爆,
很好掌握,不易失手.

但我被騙了,因為我買的是SHB的高海拔硬豆,
是巴拿馬豆沒有錯,但不好烘啊.


它的風味
一入口就有甜味,帶點穀物和核果的香氣,
味道很乾淨,帶點微酸且回甘,很柔和的風味

即使烘咖啡這麼多年,我還是對它情有獨鍾.

這款咖啡就像鄰家女孩一樣,雖然不是那麼亮眼,
讓人很容易親近,也不容易忘記.

不過,這個鄰家女孩也很厲害的喔
曾經拿下二年的Best of Panama的第三名

這是一款很容易讓入門者喜歡的咖啡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