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2月10日 星期五

Sumatra Blue Batak G1 藍色巴塔克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家: 印尼蘇門答臘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級: Grade 1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產區: 林東 Nihota, 托巴湖區,蘇門答臘北方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標示: Blue Batak (Special Prep) Lintong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處理法: Giling Basah (wet-hulled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豆子大小: 17-18 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杯測分數: 87.8

    蘇門答臘島上的咖啡,都稱為曼特寧,而曼特寧不是咖啡的品種也不是產區,其實它是一個當地種族的名稱。怪的是曼特寧這個種族並非專門在種植咖啡,真正的狠角色是 "巴塔克"族,他們在林東托巴湖附近種植高品質的咖啡。林東是位於托巴湖附近的一個小鎮,而托巴湖則是世界最大的火山湖泊,腹地非常的大,所以從北部一直到東部咖啡的品質落差會非常的大,而這款藍色巴塔克就是林東產區咖啡最高等級的曼特寧。
 
 這款曼特寧使用Giling Basah處理法(同Wet Hulled Process),此種處理法是將咖啡漿果先脫去果皮、並立刻讓他乾燥一天,在放入大水缸中浸泡過夜,隔天在將咖啡豆洗淨並曬乾。經過Giling Basah處理的咖啡豆,酸度特別低,並且有厚實的Body。再經過三道手選,才能裝袋出貨。
 
 這支豆子很甜,具有濃厚的甜感,有水果和香料的刺激味,還帶點茶感和巧克力味,口感相當厚實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