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2月24日 星期五

Nepal Kavre Himalaya 尼泊爾 卡佛瑞喜瑪拉雅咖啡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國家: 尼泊爾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等級: A+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品種: Arabica Caturra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產區: Kavre(卡佛瑞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莊園:Royal Everest Coffee Mill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海拔:1400m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處理法:有機栽種,水洗發酵,日曬乾燥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豆子大小: 18 目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採收年份:2010(new corp)



   咖啡對尼泊爾而言是屬高經濟價值的作物,尼泊爾的人民在過去幾十年來在39個地區種植開來,種植區域都在半山腰,仰賴喜瑪拉爾山的溶化雪水灌溉。

 其中有機栽種的區域在山上,因為這裡有適宜的氣候,地形,土壤,相對濕度,溫度和降雨,而產出高品質的咖啡。這些產區包含Gulmi, Palpa, Argakhanchi, Lalitpur,Tanahu, Kavre, Sindhupalchowk, Lamjung, Kaski, Gorkha, Syangja, Parbat, Baglung等區域。Kavre卡佛瑞也在其中,咖啡不但大大改善了當地農民經濟,也讓世界可以得品嘗到世界屋脊的咖啡。過去尼泊爾的咖啡大多都輸出到日本和德國,台灣在今年年末首度引進,也讓台灣的消費者可以享受到這樣的咖啡。

    Kavre位於加德滿都市區東南方約30公里處,為加德滿都谷地東緣的山區,海拔約1200~1550公尺。自本區向北眺望,是一整片的喜馬拉雅群峰,包括梅倫哲峰,高里香卡峰,多傑拉帕峰,藍塘李倫峰......。海拔六七千公尺的雪峰一座接著一座連綿著。
 此區的咖啡種植是有機栽種,灌溉使用的是喜馬拉雅山純淨的雪融水,此咖啡味道純淨,有檀木香,甜感十足,有巧克力風味以及淡淡的香料味,很棒的一款豆子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