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頁

2010年12月7日 星期二

La Minita La flor del cafe 拉米妮塔 花神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國 家:瓜地馬拉
                       等 級:SHB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產 區:Antigua(安提瓜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莊 園:La Minita(拉米妮塔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處理廠:Pastores mill (巴斯托爾水洗處理廠)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處    理:水洗


    La Minita La Flor del cafe,,瓜地馬拉安提瓜地區最優質的咖啡豆。La Flor del cafe 意思是指"咖啡之花"。從字面看來,很清楚的,它是一支花香系的咖啡。

 La Minita莊園,以高品質及高品管著稱,生豆淘汰率超過七成,也就是只有二成多的生豆可被包裝成為La Minita出貨。為宣示其上乘的品質,在生豆麻袋的封口處,縫上了La Minita的專用標籤。
  
 La Minita La Flor del cafe栽種的產區為安提瓜,能在此栽種出高品質的咖啡原因有三:

    (1)火山土壤:此地區有三座火山,Acatenango(此火山已經獨立為瓜地馬拉第8個產區),Fuego and Agua, 其中Fuego為活山火,可以為安提瓜區帶來肥沃的火山土壤,還有特有的火山浮石,可以牢牢抓緊水份,彌補了安提瓜區雨量較少狀況。

    (2)高密度的遮蔭種植:遮蔭種植可以防止咖啡樹產生霜害,又因安提瓜地區的地下水面不深,這些遮蔭樹木可以吸取水份,讓土壤保持溼潤。

    (3)日夜溫差劇烈:對咖啡的甜度和特殊風味的形成幫助很大。


 這次花神一到港,很快地就送到我這,一打開生豆袋,那深翠綠色的生豆,和上乘水洗豆的小黃花氣味撲鼻而來,我也很快的挑了一些豆子做了烘焙,一爆完下豆,隔天做杯測。豆子一磨開,花香氣濃烈,沖煮出來的咖啡,帶有富豐甜美的果酸,有些許水果茶的香氣,很順口明亮。再隔了二天,再度沖煮,味道發展得更為飽滿及圓潤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